山晖落川

回家

是极速短打,看到冬奥会开幕式迅速下笔了,有露中要素,注意避雷









舒适的床,温暖的被子,以及——显示着九点半的手机,一致让王耀以为自己在做梦,愣了三秒才回想起来这是在王京家,这几天忙冬奥会的事情忙昏了头,没好好睡过几天觉,昨天还差点在会场昏过去,吓得王京当天下午就赶回来把自己接到了家里,命令好好睡觉,弟弟妹妹们也都在手机里发了短信问候,一一回复后,他看到了湾湾发来的短信。

“喂,没事吧?”

“我听王京说你昨天昏倒了,可小心一下你的身体吧,别真的在冬奥会之前搞垮了”

王耀想了想是有好久没见这丫头了,之前台湾的事搞的他也很烦神,这丫头也死活不肯见自己,给她发信息一律不回,手指向上划了划,看见她给自己发的最后一条消息

“别管我,你当初不也把我送给了别人嘛”

“我可忘不了你那令人作呕的眼神”

“别再叫我王湾了”

“我现在叫林晓梅”

家里的小妹妹似乎最了解她的大哥,总是能用最刻薄的语言刺进他内心的最深处。她也知道大哥当初把她送走是无奈与迫不得已,但她似乎心中总是有着不甘与仇恨。

“所以呢,这些话就能够抵得过我这么多年的痛苦?”

“哥,我好难受”

每当这时,王耀只能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任何话。她总是会用这一句“亲手送走”来堵住他的一切。

但她却从没有向任何人说过,在黑夜里流泪的时候,她仍然在想念大哥温暖的怀抱,想念他烧的美味的饭菜,想念家中哥哥姐姐们的关心。她只能对着月亮暗暗的想:

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?


后来她终于回了家,但是她却总觉得这不是她的家。大哥带着亏欠的眼神,哥哥姐姐们略有些怜悯的眼神。

她想回家。

她想家。



“小耀!”

“砰”的一声,门被人用力推开,王耀抬头看了一眼“万尼亚,你怎么来了”

“听你弟弟说,你累倒了,我就来看看你”

毛茸茸的俄罗斯人坐在床上,给了恋人一个紧紧的拥抱,把脸埋在王耀的脖颈处,闷着声音小声说“别累坏了,我心疼”

揉了揉他的头发,王耀叹了口气“我也不想,等冬奥会过去了,我就和你一起,好好休息一下”

“好”


开门的王京:?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还有伊万先生请您不要再用水管砸我家锁了还要换很麻烦的。



林晓梅本不想来的,她年前与王耀闹翻了,发出的信息自己也知道狠味十足,冬奥会的开幕式就在明天,她坐在机场的座椅上,有些恍惚,她不知道自己在干嘛,下一步该干嘛。

可在听到王京说大哥昏倒了的时候,她又是心里一紧,有些慌张的询问情况,知道对方并无大碍,她又默默在心里松了口气,思来想去发了短信又买了机票,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在飞机上了,给自己找了个看冬奥会的借口后,看见了王耀的回复

“谢谢,湾湾”

“冬奥会你来吗?”

“笑脸”

“我想你了”

她的呼吸一顿,没反应过来,几千年的老头子说话总是含含糊糊,从没这么直白的表达过,她也在某种意义上跟大哥很像,总是阴阳怪气的与大哥对着干。

关掉手机,黑色的屏幕印出了她憔悴的面容,她想,完蛋了,理由没了。










宾馆的暖气很足,她一到房间里就把外套脱掉了。

手机依然在不停地响着信息。王耀的信息依旧孤零零的挂在那,林晓梅顿了顿,还是回了王京一句

“冬奥会我也来”

“真的吗?我马上跟大哥说”

马上就要到冬奥会的开幕式了,林晓梅想了想,最后还是打开了电视机。

开幕式是那样的绚烂,她回想起了08年那场奥运会,那个时候她一直跟着大哥一起,在会场里看到了绚烂的烟花。

可惜,现在她依旧可以看到烟花,却没有大哥在身边了。

电视机上那样绚烂的画面,使她想起大哥做事一直都是这样。中华的文化一直都是这样美丽,自信。

而她现在像一个孤独的外乡人。


电视机里的画面似乎出现了一些故障。

绚丽的鸽子灯旁有一个小女孩,似乎落队了。

啊,是出故障了吗

可下一瞬,她的双瞳立马睁大

女孩拉起了迷路的孩子,一路星光闪闪,回到了队伍中。

孩子,回来吧,别掉队啊。








眼泪脱眶而出。

林晓梅给王耀回了一条信息。

“哥,我也想你”

我想回家了








呜呜呜快回家吧湾湾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